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健康园地 >> 正文
 

糖尿病人只吃零食不吃主食可以吗?

2018年09月06日 09:03  点击:[]

      糖尿病患者都知道,控制饮食是很重要的事情。饮食不合理,便会加重病情,甚至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。但是在饮食方面,糖尿病人有时会存在一些不懂的地方或者疑问。

      权威专家指出,这个说法是不对的。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确实应该少吃主食,但是最根本的原因是要控制热量和糖分的总摄入量。因此吃零食也会摄入热量。

      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是:少吃精细的粮食,多吃粗粮,饮食上要以清淡营养为主,尤其是炎热的夏天,更要少吃油性大、甘油三酯含量高的食物,避免出现心脑血管的并发症。一日三餐要按时进行,避免大吃大喝,暴饮暴食。吃水果方面也有注意,少吃糖分含量高的水果,夏天多吃蔬菜型水果,如黄瓜、西红柿等。

上一条:西芹的食用效果 下一条:哪些人不能够长期食用低钠盐?

关闭

岗位职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