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健康园地 >> 正文
 

哪些人不能够长期食用低钠盐?

2018年09月06日 08:38  点击:[]

  低钠盐是近几年开发的健康食盐,它以加碘食盐为基础,同时还添加一定量的氯化钾与普通的食盐相比含有的钠元素更低。这样就能够帮助体内钠和钾元素的平衡,能够起到预防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。低钠盐和普通盐口感是没有很大的差别,不会影响大家的食欲。

   1、肾功能不全的人

因为钾离子都是通过肾脏排出体外的,当肾功能不全的情况下,就会导致钾离子蓄积体内,容易出现血钾升高的现象,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。

   2、肾脏病人

患有慢性肾炎等肾脏病人也不能够长期食用低钠盐,病人出现排尿功能障碍的情况下,容易导致钾元素在体内堆积形成高血钾,就有可能出现心率异常和心衰竭的现象。

   3、甲状腺病人

患有甲状腺疾病或者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,不可以长期食用低钠盐,否则容易导致病情加重。

   4、儿童和老年人

因为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,肾功能的发育还不完善;而老年人的肾脏功能会下降,所以不能长期食用低钠盐。

上一条:糖尿病人只吃零食不吃主食可以吗? 下一条:金针菇妙用

关闭

岗位职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