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党建工作 >> 正文
 

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职责

2014年07月15日 00:34  点击:[]

     1. 学习宣传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学院党委的决定,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,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,制定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。
     2.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,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,组织党员政治学习。
     3.加强离退休党总支、各支部的思想建设、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,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,指导各党支部的工作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
     4.协同离退处积极配合做好离退休职工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,重大事项党总支集体研究决定。
     5.严格按照“坚持标准、保证质量、改善机构、慎重发展”的方针,做好发展党员工作,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。
     6.加强党员教育管理,严格党的纪律,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强化民主监督作用,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、党纪、遵纪守法教育,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。
     7.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,督促党员履行党员义务,按时交纳党费,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,认真落实离退休职工的政治生活等各项待遇。
     8.加强精神文明建设,推进离退休党总支各项工作,增强服务意识,提高办事效率,更好地为离退休职工服务,促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,维护学院稳定安全。
     9.开展调查研究,及时反映离退休职工的意见和要求,定期在党内通报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事件,分析研究党员干部思想状况,有针对地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。
    10.组织离退休职工为学院发展建设,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。
    11.做好党总支对党员干部的考察、选拔、教育和培养工作。
    12.支持离退休职工开展各项文体、娱乐、健身活动。
    13.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工作。 

上一条:党总支组织生活制度

关闭

岗位职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