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岗位职责 >> 正文
 

离退处工作宗旨

2014年07月18日 00:45  点击:[]

离退休工作宗旨:人性化服务的最大体现,细致严密管理的有力尝试,有章可循的大胆实施,分工合作的工作理念,一流效益的最终诠释。

1.负责离退休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,全面掌握离退休职工情况,根据上级安排,编制离退休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,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。

2.认真落实好离退休职工的政治、生活待遇,组织离退休职工传达文件、听报告、参加有关会议等,及时了解国际、国内形势,关心国家大事和学院的发展建设。安排好老同志的文化生活,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健身活动。

3.开发利用离退休职工人才资源,充分发挥他们的一技之长,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再献余热,再创辉煌。

4.加强对离退休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,组织他们进行政治学习,定期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,进行家访,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,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,努力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。

5.协同组织、人事部门落实对老同志的有关政策待遇,妥善协助处理好个别离退休职工的遗留问题。

6.协助家属做好去世离退休职工丧事工作。

7.协同卫生部门做好离退休职工的医疗保健工作,按政策规定对他们定期进行身体检查,建立健康状况档案。

8.加强离退休办工作自身建设,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,培养敬业爱岗精神,热爱本职工作,增强服务意识,提高服务质量,做广大离退休职工的贴心人。

9.制定离退休活动经费的预算、使用方案,严格财务制度,管理使用好各项经费。

10.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。

上一条:离退处处长岗位职责

关闭

岗位职责